R-

人间烟火,山河远阔

契约缔结(三)

孟鹤堂和周九良缔结契约也有两年多了,他以为只当有个人陪他,他没想过自己爱上了一个吸血鬼,除了契约的约定,周九良很少与他聊天,在晚上他所能出现的时间,基本孟鹤堂是见不到的。


偶尔他会听周九良向他说起,他在哪里碰见过什么样的人,哪个男人是如何勾引他,孟鹤堂永远都会细细聆听,他不会给周九良讲自己发生的事情因为他知道,周九良根本没耐心听他讲话


两年多相处下来,孟鹤堂发现周九良的情绪特别阴晴不定,突然把你的心把你的感情勾起来却又重重的把它扔下,上一秒可能会给你一个糖罐让你甜的不知所措,下一秒就好像被扔进了万年寒冰的冰窟,孟鹤堂永远不知道下一秒的他会什么样也永远不知道那些个他不在家的夜晚他是不是和别的男人上床,可是他没资格,就像他对自己说的

——你只是我第一个想缔结契约的人罢了!


秋天的大雨像刀子一样,冷嗖嗖的扎在人身上,昨天,孟鹤堂不幸忘记带伞,被大雨淋的感冒发烧了,体温38°,向咖啡馆请了假,虚弱的他实在无力了,自己翻了点药吃了下去一睡就是一天。他想着自己实在是腿软下不了床,要不晚上等周九良出来拜托他把自己送进医院吧


九点五十,门开了,孟鹤堂还没开口就听见了声音



“我和我朋友住你不要介意”这是周九良的声音



孟鹤堂撑起身体扶着墙在门口看到,客厅里周九良揽着一个男人的腰,动作亲昵,他两年来从来没见过周九良还有这个样子,对别人说话这么温柔



“这是我的那位朋友,孟鹤堂”周九良看到了他的存在,友好的介绍着



孟鹤堂的心像摔碎的镜片,一片一片的掉在地上,还反着光芒映出他俩的模样,孟鹤堂什么也没有说,扶着墙慢慢转身要回到卧室里去,周九良终于发现了他的不对劲,走上前握住他的胳膊,本来就没有温度的手摸着他,滚烫。



“你怎么了”周九良忘记了客厅的那位,扶着即将要倒下的孟鹤堂,孟鹤堂嘴紧闭着不说话,把他抱起放在床上,又去了客厅



“宝贝,我朋友病了怕是今晚不行了,过几天我们再见”平常一向冷淡的周九良却说着这么腻人的话,男人被周九良推搡着出了门,然后孟鹤堂在卧室听到了亲吻的声音,孟鹤堂闭上眼权当是自己烧糊涂听错了,脚步声离自己越来越近



喜欢一个人很可笑吧,嫉妒和不开心也不能说出来,自己担负,看着心爱的人与别人亲近




“我送你去医院吧”周九良展开双翅,抱起滚烫的孟鹤堂,空中的风声很大,孟鹤堂两年前也想过自己抱着他在空中看着风景,可是,这次不一样,他难受的抬不起来头可还是努力凑到他耳边





“把我放下吧,你就可以解除契约了,去找你喜欢的人”滚烫的身体呼出的气都是滚烫的,喷在周九良的耳边,然后是一颗滚烫的泪水落在了他身上




到了医院,周九良学着常人的样子给孟鹤堂挂号看病,孟鹤堂需要挂了三瓶点滴,神志模糊的靠在周九良的肩膀上



“我的东西怎么在地上”手乱挥舞着像是要抓到什么,周九良知道怕是烧糊涂了,把手给他放下,打完针周九良又抱着他回家




“天上的风景真好看,我家里也有一个人说带我看的,可是他骗我”周九良扶了扶孟鹤堂因为乱动而沉下去的头



到了家,周九良给孟鹤堂喝了一杯水把他抱上了床,身子还有点烫不过好多了,孟鹤堂翻身一只手搭在了周九良的身上




“真凉快”说着把头也往这靠了靠,周九良松开他的手,把他正了正身子,躺在了他的旁边,展开双翅把他护在了自己的怀里,孟鹤堂发烫的身体因为感受到了凉爽,双手不由自主的抱住了这个“冰块”




中午十一点孟鹤堂在周九良的怀里醒过来,感觉好多了,自己喜欢缩在一起睡,抬头看见还睡着的周九良心里一阵阵的泛酸,真想一直病着,就被他这样抱着好了。屋子里没有光,估计是周九良昨晚把所有窗子都遮住了才安心抱着自己睡的。孟鹤堂抽身出来,看着周九良,周九良在白天会睡得很沉很沉,轻轻把手放在他的脸上,摸着他冰冷的脸颊,他的唇吻过很多人吧,他的眼里也装过很多人吧



孟鹤堂下床煮了点粥自己喝下去,量了量体温,还是热的,自己收拾了一下,打车又去了医院,四点钟回到了家,周九良还在睡着,自己打了针也有点乏,索性又躺回了他身边,把自己缩进他怀里,真好。




周九良自孟鹤堂上一次发烧后,晚上不再夜夜出去了,偶尔也会在家,孟鹤堂就会叽叽喳喳问个不停





只要周九良在家,孟鹤堂心情就会特别好,什么烦心事也没有




“为什么你咬我后我不会变成吸血鬼啊,电视里都是这样的”




“不知道”




“解除契约真的要死一个啊”





“嗯”




孟鹤堂见周九良爱答不理的样子,打开电脑想找部电影看,周九良的手突然搭了过来




“我来找”




周九良知道孟鹤堂胆小就找了一部恐怖电影,孟鹤堂光是看封面就吓得咽了一口口水,可是也不好意思说换一个





“我陪你看”周九良坐在他身旁,依旧面无表情冷冷的




孟鹤堂被电影里的恐怖片段吓得直往后缩身子,周九良的胳膊正好搭在了他肩膀上,凉凉的触感使得孟鹤堂嗷一嗓子喊了出来,周九良突然把孟鹤堂搂紧怀里,孟鹤堂还没反应过来,脖子上的皮肤就感觉被尖尖的东西刺穿,周九良伏在孟鹤堂的肩膀上吸血,这是他第一次在脖子上吸血,孟鹤堂恰巧瞥眼看到电影里的红衣女鬼在背后咬上那女生的脖子,孟鹤堂突然打了个寒颤,虽然知道是周九良,可也不由得害怕




周九良起身,把孟鹤堂的头扳了过来,凑上去




孟鹤堂觉得像做梦一样,周九良吻上了他,然后感觉嘴里被渡进了不知名的液体,周九良向他嘴里吹了口气,因为有气和液体在嘴里,又被人堵着唇,孟鹤堂咽下了那液体,也被呛的厉害,周九良松开他后就不停的咳嗽,嘴里是浓重的血腥味




“自己的血好喝吗”周九良的脸上又出现了玩味的笑容




“你”




“自己的血这么美味,都没尝过不觉得可惜吗”




孟鹤堂倒了一杯水,喝下,可是血腥味还是很重,咽下去的时候感觉自己的血带着点温热,不像水似的,有点粘稠。




孟鹤堂看着毫不在意的周九良,想着他竟然亲了自己,心里莫名的开心




就快到新的一年了,还有半个月就要过年了,孟鹤堂也期望着,他从小到大最喜欢的就是过年了,周九良和他过了两个年了,收拾着过年用的东西,吃的喝的玩的,盼着大年三十



晚上十点多了,孟鹤堂刚准备休息,门铃急促的响着,周九良先走了过去,这几个月以来周九良对孟鹤堂出奇的好,刚打开门一个男人抱住了周九良




“好几个月你都不来找我,我可想你了”




“我告诉过你,以后不用联系了”




“那是你说的我还没答应”男子根本没在意,拿着一个小行李箱就进了屋里,孟鹤堂一眼就看出来了那是之前周九良带回家的那个人,周九良带上了门



“我被房东赶出来了,说我不务正业不让我住,我又不是不给他钱”





“所以呢”周九良完全没有了之前的那个温柔,冷冷的




“我没地方住了,想起你来,我就住一个星期我立马找房子,你真舍得让我自己流落街头啊”说话间,双臂搭上了周九良的肩膀,想去吻他




“舍得”这句话让那个男子没想到,可依旧死皮赖脸的贴在周九良身上,看到孟鹤堂站在卧室门口才记起来周九良的这个朋友,周九良不同意就求这个人吧





“孟先生,我能在这住几天吗”



既然人家这样说了,孟鹤堂又不好意思拒绝,点了点头,男子高兴的拉着周九良,问他他的房间在哪,周九良指了指其中一间屋子,男子进去后一脸嫌弃的出来




“你屋子怎么这么黑吧,连个窗子都没有”因为周九良怕光,所以孟鹤堂把这间屋子收拾起来时把窗子堵上了,只在上边留了两口小窗口,周九良也不让安装灯所以很黑




“你可以走啊”周九良的语气让人感觉一阵冷



“我不”男子冲着周九良撒娇




“九良,让他睡我着吧”孟鹤堂从卧室里出来,睡衣也换了下来,周九良走到卧室门口




“那你呢”



“上次就打扰了你的好事,心里很过意不去,就作补偿吧”孟鹤堂准备往外走,周九良拽住他



“不行”





“你什么时候会关心我这个契约者了,去哄你的宝贝吧”孟鹤堂走了,去外边找了个小旅馆



躺在旅馆的小床上,孟鹤堂的心里翻江倒海,或许现在,他们在正在自己家里自己的床上恩爱吧。闭上眼就看到了那天周九良揽着他的样子





孟鹤堂三天没有回家了,周九良告诉那个男子自己白天有事晚上才能回来,那人也没多想安安心心的在别人家住着。



第四天晚上,周九良晚上出来,打开冰箱那就得时候发现了一瓶红色的液体,打开闻了一下,是孟鹤堂的血,他的味道周九良再熟悉不过,他问那个男子,孟鹤堂是不是回来过,男子只说中午进了卧室好半天,拿了件棉袄脸色惨白的出来在冰箱放了个东西



周九良应该知道这一瓶血是怎么来的,可是要知道他们之前有契约况且吸血鬼在吸契约者的血的时候并不会很疼也造不成什么影响,可是如果他自己来,会很麻烦吧,可是试着手腕上的印记并没有感觉,应该没事吧




男子七天后如约找到了新家走了,孟鹤堂也回了家沉下心,又恢复到以前的样子。就快过年了




贴春联,包饺子,准备好各种东西,孟鹤堂自己过了很多年,许多东西做的也很好。




“九良,又快到新的一年了”孟鹤堂端出下好的饺子




“过来吃一个吧”周九良这次没有拒绝,坐在他对面拿起筷子夹了一个饺子







“好吃”周九良吃了一个放下筷子,看着对面笑的和傻子一样的孟鹤堂,还有五分钟就要进入新的一年了,周九良起来去了卧室拿起一件又大又长的羽绒服,自己也穿上了一件,走出来,孟鹤堂盯着他有点懵




“你不是不怕冷的吗,穿这个干嘛”



周九良没说话走到他身边,把他提溜起来,给他穿上毛衣,把厚重的羽绒服套在了他身上



“你干嘛”孟鹤堂完全懵了,周九良两年多从来没对他这么好过,只是这动作孟鹤堂就感动的想哭





电视里开始新年的倒计时




“准备好了吗”周九良把围脖给他带上



“啊?”





“快点抱着我”周九良的话一出孟鹤堂老老实实的抱紧他,头贴在他的肩膀




“我们走”周九良又变成本来的样子,双翅扇动着,双手搂紧了孟鹤堂



“3 2 1”电视里声音刚落,周九良抱着孟鹤堂飞了出去,外边的烟花正是最美的时候,孟鹤堂使劲闭着眼,只听到耳边呼呼的风声




“睁眼吧,很美”孟鹤堂睁开眼,在天上看真的不一样,下边的各家各户都亮着红色,烟花在身边开放,月亮也离得好近好近




周九良一只手搂在他腰上,一只手托着他的头,顺便把羽绒服的帽子给他紧了紧



低头向趴在自己怀里的人耳边轻轻道了句





“新年快乐”




孟鹤堂觉得这是这多年以来自己过得最美的一次新年






孟鹤堂永远也看不透周九良下一秒会是什么样子,不过他现在只想贪恋在他的怀抱里,下一秒会发生什么糟糕的事,先不管了吧




评论(21)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