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人间烟火,山河远阔

契约缔结(二)

孟鹤堂没事又找了一份工作,在一家便利店是上夜班,晚十点半到早六点,比在酒吧回家晚可是工资也高。


晚上孟鹤堂吃完饭收拾东西准备去工作,周九良突然出来了


“我饿”周九良原本变成普通人样子的脸上又泛了白



“奥,那你吃饭啊”孟鹤堂突然一想不对,他不是人类,伸出胳膊

“喏”周九良坐到他身边,双手扶起他的右胳膊,嘴里的獠牙突然变长,一口咬了下去,孟鹤堂紧闭着眼,这是他们缔结契约后他第一次吸食自己的血,有些害怕,他的牙在触摸到自己的皮肤时只感觉冰凉,接着是一阵刺痛,就感觉自己身体内的血都在那一处往外涌出来,好一会周九良才松开他,嘴角还余留着丝丝血迹,他舔了舔嘴唇,满意的笑着,果然是美味。



孟鹤堂试着胳膊一阵麻麻的感觉,胳膊上的牙印不见了,周九良给他消了去



“何必让自己过得这么辛苦呢”周九良舒服的躺在床上闭着眼回味刚才



孟鹤堂想了想是啊,何必,如果是因为小时候过得有些清苦,可是父母走后,他自己一个人也到还好些,凭着自给自足上完学,也够好了,可能是习惯了吧


“这么年轻别过得那么辛苦,享受享受吧趁着年轻,说不定哪天你就会被我吸干身上的血液死了”周九良突然起身


“也对,可我答应要先干完三个月试用期的,当然也有工资,等我干完吧”孟鹤堂也是真的累了,才不过三十的年纪呢,还有几年青春,自己该好好享受了



“你要干嘛去”刚要出门的孟鹤堂看见周九良站在了窗边,背后的双翅又展了出来



“出去参观一下人类的地方”周九良回头和他说话时才发现他有着大海一样深蓝色的眸子,两颗獠牙有一点点突出在嘴边,脸色又变得苍白,歪嘴一笑



“等你三个月后等你不用上晚班了,或许我可以带你出去俯视一下你生活的世界”转身飞走了

在便利店上晚班也不是特别累,基本没太有人,坐那里发呆玩罢了,就是困得慌。看着自己手腕下那个红色印记,没成想自己活这么大竟然和一个吸血鬼缔结了契约,不过那会儿他回头说话时,突然感觉他还挺好看的的,那双蓝色的眼睛怎么第一次见的时候不是那个颜色,他一个见光死的吸血鬼能去哪玩啊,又想起那天周九良半夜压在他身上,除了闷还觉得有点冷,突发奇想他身上有点凉,夏天可以贴着睡觉,就不用开空调了



其实疲惫又比较悠闲的夜班生活过得很快,孟鹤堂熬过了两个月,等着下个月干完就齐活了拿钱回家,哪成想就出了一档子事



那天凌晨三点,孟鹤堂和平常一样看着电影守着店,一个男人进来拿了好多吃的喝的结账,走近孟鹤堂时就闻出了很大的酒气




“先生,一共102.5”孟鹤堂扫完码后恭恭敬敬的报了钱数,男人没有说话也没掏钱,晃晃悠悠的转了弯奔着孟鹤堂去了,孟鹤堂寻思坏了别是抢钱的吧,后背贴着放钱的盒子,结果那男人没奔着钱,奔着他人就去了,男人身强力壮一只手抓住孟鹤堂的腕子给顶了墙上,一张嘴都是酒气,嘴里也不知道胡说些什么,就听见什么



“你真好看” “你是我的”就开始用另一只手解孟鹤堂的衣服,孟鹤堂劲不大拗不过他,用头一下子撞了男人一下,可也只是个趔趄,男人发了狠,撕扯着他的衣服,啃咬着孟鹤堂,他又被擒着也无法反抗,心里想着完了,二十几年的清白怕是保不住了,怕的眼泪也止不住的吧嗒。



周九良在手上的缔结印记发疼时他就知道孟鹤堂有什么要紧事,这就是滴入契约书两滴血的作用,进了互相的身体他有权选择保护和不保护。周九良飞来时正看到孟鹤堂的上衣已经被撕扯下来,男人正啃咬着孟鹤堂的肩膀,他心里有些怒,他讨厌别人碰他的东西,即使只是个契约者,他冲进去抓起男人长长的獠牙刺进了男人的脖子,他的心里现在只有怒气,男人挣扎着,孟鹤堂怕出人命拽着周九良的胳膊要他松口,过了好半天周九良才松口,血从嘴上流出来,抓起男人往外边走



“你带他去哪,别杀了他”孟鹤堂有点焦急



“把他扔出这个地方”周九良展开翅膀左手提溜着男人扔到了一百公里外的海边



周九良的速度很快,他回来时孟鹤堂怕出事情还满脸焦急的在那站着,傻傻的把扯烂的衣服往身上挂却也遮挡不住什么,周九良什么也没说,只走到了他的前面面对着他距离很近,黑色的双翅把孟鹤堂包在了里边遮住了赤裸的上半身。



“你把他弄死了?”孟鹤堂望着他


“没,扔远了”



“你怎么知道我有事”



“契约书里你我两滴血会进入对方身体,这印记就能感受到,我可以来也可以不来,但是我不喜欢别人碰我的东西”




“奥”孟鹤堂缓过来后,请周九良回家给他带了件衣服,然后又不见了,孟鹤堂继续熬剩下的几个小时,他又回味了那个场景




他,还挺喜欢那双翅膀的拥抱




往后的不到一个月时间,周九良自动请缨说要陪着他一起上班,理由是,他不喜欢在吃饭时他身上有别人的味道



说是陪着去,孟鹤堂感觉就和自己一个人在没区别,周九良到了地方就藏进不知道的地方,即使不藏起来也不和他说话


“喂,孟鹤堂”周九良破天荒的和他说话了


“干嘛”


“我前不久去了一家夜店,看见一个比你还好看的跳舞的男子,我觉得有机会可以领你去见见”


“奥,所以你要解除契约吗”孟鹤堂听了周九良的话心里顿时就有点不是滋味



“怎么可能,解除契约的条件是双方之间死一个,你愿意去死吗”



“不愿意”去死当然不愿意了,想到要是自己死了他和另一个男人在一起更是一百个不愿意,反正心里就是这么想的,孟鹤堂突然不想和他聊天了





“我在夜店里把他吊到了手,近看发现他比台上更好看”




“所以?”




“他答应和我上床”周九良笑了不过是带着点得意的笑,孟鹤堂的心却是一颤



“奥,开心吗”



“不开心”




“和人上床了还有什么不开心”孟鹤堂低着头手里的纸团都快揉烂了





“还差一步,结果你就出事了”




“我……就是那天晚上?”



“对啊,差一点了结果因为你……唉”




“那,是我的错了”

“你以为呢,你不知道他有多好看,皮肤那么光滑就赤条条的在我面前……”




“你再去找他吧”孟鹤堂越听他说心里越不是滋味,说不出来却又和翻江倒海一样




“反正我也不会再出什么事,再出事也不用来了,继续你的好事吧”孟鹤堂向厕所走去,周九良听了也没说什么,展开双翅走了




孟鹤堂听到没有声音后又出来了,坐在收银台前发呆,自己为什么会对他的话这么在意,心里这么难受,纠结了好一会儿他给自己做了总结

他,孟鹤堂喜欢上了那个吸血鬼周九良




他对他的感觉就好像高中时候暗恋的女生和别人谈恋爱一样,心里怪不是滋味的




他都不明白为什么会喜欢才认识几个月的一个人,准确的说是个吸血鬼,可能是那天他把他护在翅膀里的时候吧也可能是给他披上衣服的那一刻




孟鹤堂想,完蛋了,周九良这样的人怎么可以喜欢呢,不看身份吧就看今天说的,他也是不可能的吧,算了吧,过些日子就会忘记的,就像忘了当年暗恋的那个女生一样



三个月的工作干完后,即使老板也在挽留他,孟鹤堂还是不打算继续干了,自己有房子也有一点存款了,不至于再这么累的干下去,晚上自己也应该好好睡个觉吧



拿了工资的孟鹤堂特别开心,去了他最爱的甜品店买了一个够两人吃蛋糕,其实就算他不在自己也是能吃完的吧。孟鹤堂回到家发现周九良竟然奇迹的在家,平常他应该会出去玩吧



“今天我拿到工资了,我买了蛋糕一起吃吗”



“不吃”周九良的回答冷冷的



“奥,那我正好可以自己吃了”自从知道自己是喜欢周九良,连面对他也很开心,可是听了心里还是难受的吧,孟鹤堂洗了手,解开彩带小心的打开盒子看着小蛋糕上的图案,周九良坐在沙发上看着恐怖电影,拿起小勺子把那小小的一块带着周九良名字缩写的奶油吃了下去抬起头看着周九良





“你真的不吃吗,很好吃,这是我最爱的一家店”孟鹤堂还是又一次向周九良发出了邀请




“不吃”周九良又一次拒绝了他



孟鹤堂低头继续吃着自己最爱的蛋糕,他,在爸妈走后再也没和别人一起吃过蛋糕,即使也有朋友可是也从来没有过吧,眼窝子浅眼泪不自觉的就掉进了蛋糕里,甜甜的奶油和咸咸的眼泪和在一起滋味并不好,这眼泪不知道是为自己的孤独而哭还是因为周九良的拒绝而哭。蛋糕被他吃掉了一大半,他没有说话周九良也没有说话,真不知道这个契约相连的是不是只有交易





周九良又准备出去了,摇身一变又变成了他本来的样子,走向窗子的时候他看见了孟鹤堂正掉落的眼泪,走到他身边




“为什么哭”




孟鹤堂没说话,眼泪却更汹涌了,嘴里的蛋糕也没了滋味





“怪我没陪你吃蛋糕吗”周九良用手指沾了一点奶油放进了嘴里



“可以了吧,别哭了”




孟鹤堂的哭还没止住身子一抽一抽的,周九良把他拉起来又圈进自己的双翅下,手抚去他脸上的泪,孟鹤堂突然就不那么伤心了,他喜欢这样子,什么也看不见只看得到他




“你可真脆弱”





“你不是说等我晚上不用工作了,可以带我出去俯视一下人类的世界吗,那现在可以吗”





孟鹤堂在他的怀抱里突然想起了之前的话




周九良突然收回双翅,又变成了一副冷冰冰的样子和刚才安慰人的样子判若两人



“哦?我说过吗?我不记得了”




“你之前说的啊”





“奥,可能吧,可惜我说话从来不作数”




“人类真可笑,随便一句话就相信”




“看来,我还是哪天把你吸干弄死再去找个不爱哭聪明些的契约者比较好”



孟鹤堂什么都没说





周九良发出了轻蔑的哼声,又飞向了窗外漆黑的夜空


评论(21)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