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人间烟火,山河远阔

亦是青梅与竹马(三)

抓紧快点相亲相爱胡乱结束,我受不了了,脑子废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孟鹤堂特别喜欢和九良一起睡觉,就感觉靠着他睡做梦都不会被人欺负,但是九良却经常嫌弃就是不乐意,孟鹤堂永远都是不生气的那副模样,不乐意就不乐意呗,我找你娘去,基本都会得逞

“孟鹤堂,你多大了还流口水,又把我里衣弄湿了,你醒醒”周九良早上醒了就感觉左袖有点湿而且还是一大片,不用想都知道是孟鹤堂拽着他胳膊睡的觉,这已经不是一次了

“啊,干什么啊”孟鹤堂睡眼朦胧根本没分清啥事就知道自己被叫起来了

“你又流口水流在我衣服上了”

“啊,九良,对不起啊”九良没理他下了床去换衣服出去洗漱准备吃饭,回头看见孟鹤堂又靠着墙边蜷缩在那睡了

“九良,怎么没叫堂堂起来一起吃饭啊”

“他流口水又把我衣服弄湿了,不叫他”

“你这孩子”周母又去将孟鹤堂叫醒,让他吃饭

“婶婶,九良呢”

“九良吃完先走了,你吃吧,还要去找先生呢”

俩人分别忙碌着,也就到下午才能见着,周九良练弦有了个三年的功夫已经练的很不错了也不用再夜夜到很晚可以早些回去,而孟鹤堂是最盼着的。

下午桌上吃饭,孟老爷突然对孟鹤堂说到要让他去书院学习,孟鹤堂小时候因为总被一些孩子欺负没有多少朋友,想着也不能总是这样就决定送他去书院和其他孩子们一起读书。孟鹤堂还是挺乖巧的应了这事,当然孟老爷也看出他小脸上的变化了

“堂堂莫怕,和他们好好相处就不会刻意为难你,你也要长大”孟鹤堂点点头,吃完拉着九良去了池塘边坐在那

“九良,我还是担心他们会说我,说我没有娘,欺负我”九良一向比较调皮,可唯独在孟鹤堂每每说起这件事时对他特别温柔

“没事,有人欺负堂堂,你就告诉我咱俩一起打他”孟鹤堂眼睛放着光笑眯眯的看着比自己小几个月却很勇敢的人

三天后孟鹤堂去了书院入学,其他的孩子都以为是个小姑娘,孟鹤堂生的白净,大大的眼睛滴溜溜的眼珠好像泛着水波一样,下了第一堂课先生刚出去就有几个孩子围着他

“你怎么长得和小姑娘一样,这么白净好看啊”

“我哪晓得,生来如此你问我我又问何人去,我不是女娃,我叫孟鹤堂”九良告诉过他不能像小兔子一样任由别人欺负,该还口时就还

“呦,小嘴真伶俐,不会你就是个女娃来装作男娃娃吧”说着就要动手撩孟鹤堂的外衣,孟鹤堂也正躲开,就听见有人从外边跑进来

“先生来了先生来了”大家快速坐好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知道今天是孟鹤堂第一次从书院下学,周九良早早的向师父请了安说想先走一会家中有事,师父准了他就一直在门口等着孟鹤堂下学,好不容易看到孟鹤堂的身影,就看见一个孩子从后头跑到孟鹤堂身边说了几句什么然后……然后亲了孟鹤堂一口就有飞奔走了,孟鹤堂呆了会又擦了擦脸继续走,快到时就看见周九良站在门口,跑过去想要和九良说句话,就见他臭着脸扭头就走了仿佛没看到他这个活物似的,孟鹤堂也是一头雾水,追上九良问他刚才在门口是不是等他啊,九良回了他一句不是,爹给他买了个兔子跑了他去追

“那咱再去找找吧”孟鹤堂听着是兔子跑了就拉着九良要去找

“不用”

孟鹤堂也不知道自己刚回来九良怎么就臭着张脸,寻思怕不是九良的师父也会打手板 就给九良说起了今天书院里的事,说着说着就说到了下午那会的事

“就那个早上说我是个小姑娘的那个,那会下学跑到我身边说以后要娶我当他男媳妇,还亲了我一口,真是个呆子哪有娶男媳妇的啊”九良听了很生气

“他欺负你,你就不会反抗啊”

“他没欺负我啊,白天我闪开了啊,没得逞”

“那他,不是亲你来着啊,你不会反抗啊”

“那个也算欺负啊九良”

“……你就这么喜欢别人欺负你啊,反抗都不会,读书读傻了吧你”九良也不知道咋了反正就是很恼火

“可是,九良也欺负堂堂啊”刚好走到了家,九良进了屋里孟鹤堂刚想进去

“啪”九良把门关上了

“九良,你让我进去啊,你关门干什么啊”

“九良欺负堂堂,以后堂堂不要再来找九良了”孟鹤堂听了之后有点懵,九良这是怎么了怎么生气了,使劲敲了半天门里边也不给话也不开门的,孟鹤堂非常郁闷的走了

接连三四天,周九良都避而不见孟鹤堂,见了也不和他说话,孟鹤堂心中郁结了好几天又不敢上前询问,孟鹤堂发热那天周九良才和他开始说话

“九良,你为啥不理我啊”孟鹤堂热的迷迷瞪瞪还不忘问问九良,九良也不知道啊就是那时候不开心

“你以后能不能懂什么叫欺负啊,他都亲你了,你可是男子啊,你是不是傻啊,下次你就打他”

“九良不生气,堂堂知道了”孟鹤堂伸出热乎乎的小手去够九良的手

“你是男儿,怎么能让男儿亲呢还对你说这么无耻的话,下次我非得打他不行”

周九良怎么也没想到他以后也娶了个男媳妇,那人啊还就拉着他的衣袖

评论(6)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