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人间烟火,山河远阔

风花雪月我犹怜(二)

冬日的干冷让人不想离榻,更何况昨晚是周九良抱着孟鹤堂睡的更觉温暖,丫鬟来请用饭也只是刚到门口就被周九良摆手招了出去,其实这一晚周九良睡得并不舒坦,只想着别让他碰着伤腿自己就一直保持着这个姿势,半夜孟鹤堂喜欢往被子里钻,周九良就得一遍又一遍的把他薅出来




周九良还想着呢不是说他平日起的很早吗这都日上三竿了也不见醒,摸了摸额头也没有发热,想必也是睡得舒服安逸了,就是半边身子麻的可厉害,丫鬟又来传中饭了还是没醒,怕他睡多了头疼就小心的晃了晃他




“该醒醒了,咱得起了再不醒这暖暖的日头都又下去了”





“别碰我,你起呗~”孟鹤堂闭着眼拽了拽被子慵懒的带着点尾音使得周九良又不忍心,可是转眼一想该换药了,直接把人提溜了起来,被子围在他身上给人穿衣服,穿着穿着又倒下了





“我听他们说你平常可是起的挺早啊,怎么?昨儿我抱着你睡得舒坦了就想懒在床上了”周九良坐在床边拽着孟鹤堂还凑过去说着,孟鹤堂腾的脸就红了,“蹦”的一声自个就弹起来要穿衣服,脸红的厉害,好半天才憋出来一句话





“对男子说话都这么不知羞耻,可见不是什么好货色,我……我腿好了就走”







“走?你都说了你是我买来的,哪还有走得道理”






“你不说不是吗”






“那你昨晚不是不信吗,现在可晚了”





周九良给孟鹤堂系上最后一颗盘扣扶着孟鹤堂就去用饭





“你能别盯着我吃饭吗,不膈应吗”孟鹤堂实在被盯的受不了了脸上泛着红瞅着周九良





“你不盯着我怎么知道我盯着你啊,嗯?”夹了一块肉放进孟鹤堂的碗里





“油嘴滑舌”孟鹤堂起身就要走





“不吃了?”





“看你吃不下去”孟鹤堂一瘸一拐的想外走去,周九良看着不是滋味,也放了筷子和旁边的人嘱咐了一番,走到孟鹤堂跟前一把抄起来背了起来






“你这是做什么,我又不是全身残了,这还有人呢,像什么样子”孟鹤堂使劲推着周九良的背,奈何周九良是用了劲的





“看着又怎么了,你在我这住了一个月了还怕什么,再说了统共才几人”



周九良没理背上的孟鹤堂的捶打,背着就往他屋子里走去,这边刚到屋子,那边就又重新做了几个小菜端了上来




“肯定没吃饱,再吃点吧,我不看你了”周九良把孟鹤堂扶到桌子前倒了杯热茶,带上门去了书房




窗外的阳光透过窗缝照在地上的人影,屋里生着暖炉,孟鹤堂吃了点就让人撤了,琢磨不透这个人




想着是他顶多住几日就走了,结果只见天天有人搬来东西,上前打听了一问才知道这是彻底搬了过来,孟鹤堂疑惑周九良到底是个什么人,问他时不答问旁人也都说吩咐了不让告诉,弄得孟鹤堂心里直发毛,总怕刚出虎穴又进狼窝,那人对自己也是很好,好的让人起腻,这里房间甚多可他老是和自己挤一张床,虽是也老实可被个男人天天抱着睡也不是个事,和他说吧他就更加放肆,孟鹤堂确定了这人有断袖之好


周九良住了不少日子,孟鹤堂的腿也基本好全了,还有几日就要过年了,周九良突然问孟鹤堂要不要去买点东西,想着反正也是花他的钱也就满口答应了




这临出门了,周九良谁也没让跟着,领着孟鹤堂就走了,倒也不是特别远到了集市上俩人也不知该买啥,只是周九良一直问着孟鹤堂想吃什么,孟鹤堂也不知道,就是多看了眼卖糖葫芦的,周九良便给他买了三串每样一串塞进了他手里,也没拒绝拿了一串又把另外两串塞给了周九良





想来也是天意使然,正准备回去了碰见熟人了——兵部侍郎张大人,远远看见就想着避一避别露了身份,孟鹤堂却拿着那糖葫芦直直走着怕再丢了就还是跟着,总共就这么宽的街道人也过来避无可避了





“周将军!”张大人行了个礼,周九良不好再不搭话,转身带着微笑敷衍的问候了几句





“张大人也逛着呢”





“啊,也是无事陪着妻女凑个热闹,将军也是?”




“啊!是!”看了眼旁边呆愣的孟鹤堂心下慌了起来,草草的寒暄了几句告别而归






对于孟鹤堂来说,眼前这个平日油嘴滑舌不着调的人竟还是个将军,实在想不到,诧异之外也不免觉得自己误会他救了自己的意图有些难堪,但转眼想着他一个将军去那种地方也不是什么好料





回去的一路子孟鹤堂脑子里一直想着这个事,以至于周九良还以为他对于自己瞒着他这个事生气




“生气吗”



“生气干嘛”





“那你怎么不开口讲话”




“想不明白你这么一个人会是威风凛凛的将军,再说了天冷不想开口”孟鹤堂把手往里缩了缩,右手还拿着剩下三个的糖葫芦串,周九良笑了笑把他手里的糖葫芦拿了过来,抖了抖略大些的毛边袖子伸过去把孟鹤堂的手攥在里边




“你……松开”俩人的手在袖子里开了战





“我给你暖手”周九良一个用力捏稳了孟鹤堂不老实的手腕




“用不着”





“我说用着就用着,手都凉了”孟鹤堂还在挣扎,他越挣扎那只手越用力,索性最后也就随了他,孟鹤堂的脸不知是冻得还是羞得映得格外红




袖筒里两只相扣的手,人还时不时侧头看几眼嘴抿紧闭脸色通红的可人儿,使劲攥着捏几下他发凉的手,孟鹤堂抽不出来只能的给他一脚




回到家已是太阳全落下的时候了,也没买多少东西,周九良亲自给孟鹤堂打了水洗手,俩人加上安子坐在屋子里吃饭。安子因为自小和周九良一块长大,也不避讳什么,可他耐不住这么寂静不停的发问周九良,周九良习惯了也就不理他,他就转头问孟鹤堂,孟鹤堂说起周九良身份这个事好像戳中了安子的话头没完没了




“你可是知道了,我们可瞒的好辛苦啊,那次不是说风月楼去了个顶漂亮的男妓吗,我就想拉着他去看个热闹,然后就看到你了,他看你挨打忍不住就跑出去了,那会你可能昏倒了没看见,‘周将军’啊可威风了,抱着你就走了,半路才又让我背着你回来这的,而且你知道吗,他对你可好了,我俩怎么也算是一起长起来的,对我还不及你的万分之一,成天板着脸……”






“就你话多,闭嘴”周九良夹了一个丸子塞进了安子的嘴,嘱咐着菜凉了要孟鹤堂快些吃,孟鹤堂也淡然一笑,惩罚是今晚安子包揽所有的杂活




孟鹤堂快要睡了的时候,周九良又开门来了,啥也不说就上床了,用饭,去书房,去孟鹤堂房间成了周九良的近来的习惯,孟鹤堂也是见识过他的力气,自个转过身往墙上贴,被周九良拽回来抱住揽在怀里




“这么凉,别贴着墙”





“那谁让你上来了,太挤了”想着这样说他总该走了吧



“挤着你了?”周九良佯装起床的样子孟鹤堂还以为他要走了,没想到他又突然往里了些




“没事,明天就换床”使劲箍着孟鹤堂就不撒手了,还不忘给他把身后的被子掖了几下




俩人日常的吵嘴没个消停的劲






评论(17)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