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人间烟火,山河远阔

你是年少的欢喜(五)

    

皮皮周    &    老实堂

———又——————垮——————了—————




“啊”孟鹤堂把手里的盒子一下子扔出去好远,想起自己实在火车上,又急忙给周围的人道歉



“周九良,你个王八蛋”盒子里是一块仿真的人眼球的整蛊玩具,一打开那仿佛是真的一样的血管粘连在盒子底部和盖子上,仿佛能感觉到血液在流动一样



孟鹤堂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捡起来那个盒子,心里一万句周九良是个王八蛋。





两天一夜的火车并不轻松,孟鹤堂之所以没让家里人送也是想自己尝试离开他们是什么样,从前都是爸妈和九良在他身边,他想自己去适应。




周九良知道孟鹤堂肯定打开看了,也被吓了一跳,他还特地给孟鹤堂打了个电话,问他睡得好不好,结果孟鹤堂说了一句就



——我昨晚一晚没睡,闭上眼就是你那个东西,周九良这辈子你别想让我原谅你了



周九良顿时慌了,给孟鹤堂求了半天才算完。




没多少日子周九良也要报道了,俩人就没再联系过




国庆假期周九良还回家过了个假期,孟鹤堂因为比较远就没回来,周九良就隔些日子给他打电话




孟鹤堂给家里通电话时爸妈告诉他周九良有了女朋友
还和那女孩一起吃饭了。孟鹤堂听到后许久没有说话。只在晚上偷偷把周九良送的那个整蛊玩具扔进了垃圾桶





的确,国庆期间周九良在高中打赌的要追的那个女生叶然又联系了他,约他在外边吃饭时恰巧被邻居王阿姨碰见,这件事就被邻居传来传去,以至于被误以为是女朋友传到了孟鹤堂那里。但周九良当时明确的拒绝了叶然,也大方的承认那是和打赌的游戏




周九良给孟鹤堂打过很多次电话,孟鹤堂却从来问过,他对周九良就像一个小哑巴永远不会过问什么,对于自己就是像头受伤的狮子永远自己默默舔着伤口





孟鹤堂是直到寒假那会才回家,还带了一个男生回来






“爸妈,这是我室友,从我们学校那到他家的票都没了,就先让他住我们家两天,从我们这再走行吗”对于儿子的室友孟鹤堂的爸妈见到挺开心的,因为家里床不够又不能让他打地铺于是俩人一起睡





那天孟鹤堂爸妈去拜访亲戚,周九良去了孟鹤堂家,进了孟鹤堂卧室就看见俩男的躺在一起那个男的胳膊还搭在了孟鹤堂的腰上虽然还穿着睡衣呢,周九良还是一阵火,直接一拳打向了孟鹤堂旁边的那一个人,俩人醒了,孟鹤堂那个舍友捂着脸看着周九良





“叔叔阿姨刚出去一会,你俩就睡一起了就这么想腻在一起是嘛就这么着急是嘛,孟鹤堂,你给我出来”周九良拽着床上的孟鹤堂直奔向自己家,带回卧室关上门,周九良还没说话孟鹤堂就对他吼了,这也是孟鹤堂第一次吼他





“周九良,你有病吗,那是我室友他就是没票了来这里住两天然后从这里回家,你想的都是什么,你从小到大可以欺负我,可以像之前那样把我当做一个游戏的惩罚,但是我在你眼里就这么不要脸吗,我以前是告诉过你我不喜欢女生我喜欢男生,可是你知道那个人是谁吗,你真觉得因为这我会随便和一个男生上床啊,你有恋人有女朋友可你有什么资格管我”






“我没有女朋友啊,你胡说什么”




“其实在你知道我取向的时候就是觉得我恶心了吧”孟鹤堂脸上的两行泪不住的往下落,周九良想抬手给他擦一下,可孟鹤堂摔门走了





“孟孟,你怎么哭了,那就是你说从小和一起长大的人吗”回到自己家里室友问着他,他没说什么





“我爸妈留了饭在厨房,我去端”





孟鹤堂在第二天送走了室友,和爸妈打了声招呼先回了老家。周九良那天后就没见过他,他知道那天他脑子一热一上火就说了那些话,他没想到孟鹤堂也对他说了那么多话,心里突然很难受





孟鹤堂在老家过完年后,提前回了学校







暑假也没有回来过,爸妈问起也只是说要在那边做兼职,周九良也没和他联系过





第二年的寒假孟鹤堂比去年晚回了半个月,回来后直接回了老家




年后孟鹤堂才说,他在学校申请了交换生,学校批准通过了,过年回去后就收拾妥当前往加拿大




这些都是周九良从爸妈口中得知的,等孟鹤堂从老家回来,周九良想和他说句话时是孟鹤堂要赶往学校准备资料提着东西要走的时候





孟鹤堂没有抬眼看他,周九良就这样看着他走远了



周九良把自己关在房间




——堂堂说的对,我有什么资格管他,有什么理由管他,我凭什么去干涉他





周九良一直觉得自己算是很理智的一个人,唯独在孟鹤堂上他会有些许的失控





往后的一年多,周九良睁眼闭眼全是孟鹤堂的样子,尤其是那次他在KTV的样子,眼里有着不一样的光芒。





如果说之前他太懵懂无知,不知道那份心里的炽热与嫉妒是什么,那么经过了这一年多现在坐在车里的他比谁都清楚他即将要做什么……










评论(6)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