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人间烟火,山河远阔

你是年少的欢喜(一)

皮皮周   &    老实堂


    ——    ——   ——   ——   ——  ——


“九良,九良,你化学那几张卷子做完没”一个身穿校服的男生问着周九良



“做完了,怎么,想看啊,叫声爸爸听听”周九良转过身打趣的看着那人


“谁看你的啊错了怎么办,化学老头你又不是不知道啊,错一个十个俯卧撑还得站墙角,你把孟鹤堂的借来我抄抄,快点啊,我们和他都不熟就你和他天天一起,帮帮哥们吧”



“什么好处”



“没有,你就看着我受死啊,前天化学老头就点名说下节课叫我,求你了行不行,九良哥,哥,拜托啊”那人趴在桌子上双手合十



“行吧,不过这得记着一次啊”



“好好好”周九良转过身去对斜对过两排的孟鹤堂吆喝着



“那个,堂堂,前几天的几张化学卷子借我看看行吗”孟鹤堂听到并没有说什么点点头,但是却已经在动手找了



“呦呦呦,堂堂,叫的真好听”一群人起哄着,就连女生都笑了



“秦霄贤,你可别丧良心啊,谁求我借的,还给我一块起哄,不想看了直说”



“错了错了”



孟鹤堂把试卷递给了周九良,又坐回去写着其他科的卷子



“给你”周九良把卷子递给秦霄贤,字迹工整却不似女生那样秀气




“呦,堂堂”叫秦霄贤那个拿过卷子就冲着孟鹤堂的位置大喊,眼睛却瞅着周九良满是邪恶的笑



“滚”周九良到没觉得什么,孟鹤堂那边脸却微微泛了红




晚上下了晚自习几个人急着出了教室门,揽着周九良




“九良,还有三个月就高考毕业了,咱玩个游戏打个赌行不行,要不怪没意思的”




“不赌”



“有意思没意思啊,玩嘛,顶多输了的有个惩罚,不敢玩啊”




“谁不敢玩啊,来呀”一听这话秦霄贤几个人围着周九良



“我们哥几个都商量好了,就是…………”话刚说完


“秦霄贤,你大爷”


旁边几个人起哄着



“谁不知道叶然喜欢你啊,要是追成了,我们哥几个任你使唤,不成的话我们几个就要求你一个人做一件事这还不成啊”



“万一追成了,我不喜欢咋办”




“那就再说不合适,脑子发热当时,用学习做挡箭牌嘛,重点你得追着啊”



“答应不答应啊,啊”


“好”



“一个月的功夫啊”周九良点点头,几个人揽着他准备走,发现周九良没动



“不走,你干嘛呢”



“他等孟鹤堂呢,他俩一个小区对门的邻居,忘了啊,咱先走吧”另一个说到



“那我们走了啊,别忘了那个事”秦霄贤向周九良发送了一个眼神



“滚吧”



孟鹤堂正好从办公室给老师送东西接着问了个问题出来



“等一会儿了吧,我去拿包”孟鹤堂在班里平常笑的少,就对着周九良的时候笑容算是多的,笑着对他说了句话刚想转身回教室



“我给你拿了,那几张卷子还有你用的东西我带上了,走吧”



孟鹤堂和周九良是发小,俩人住着对门,加上周围同龄里就三个男孩其他都是女孩另一个男孩还在外地上学,他俩打小一起玩,因为孟鹤堂不爱说话周九良就老是欺负他,加上从小到大俩人都在一个学校,周九良知道孟鹤堂怕鬼就每天晚自习在路上吓唬他,孟鹤堂胆小经常被吓哭,周九良因为这也不知道被揍了多少回,每回都死性不改,到后来上了高中就好多了,孟鹤堂学习又特别好,周九良虽然吊儿郎当但是学习还也不错常常请教一下孟鹤堂


俩人习惯了从小到大一起放学回家,路上周九良又问




“哎,我当时忘了就叫了你小名,不生气吧”周九良侧头歪过去看他


“不生气,有什么好生气的啊,你吃东西吗,咱去买点”孟鹤堂问他


“不吃了,变肥了娶不到媳妇怎么办”


“你想的可真长远呢”俩人嬉笑着回到家



有时候周九良就在想,孟鹤堂和他一起时挺开朗的啊,怎么在班里就这么冷漠一人啊,因为学习还是有病啊,也不想有病,可能就是不习惯和很多人说话吧……有时候想着想着就去干别的了



现在周九良脑子全是那个该死的赌约,追女生,他之前可一直是好学生啊,就是偶尔皮一下,追女生?反正秦霄贤说叶然也喜欢他,那应该很好办吧,双手枕在后脑勺


秦霄贤你们几个死东西等着吧,非让你们几个在操场学狗爬不行

评论(14)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