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人间烟火,山河远阔

捡回来的傻子

有点幼稚请勿怪hhhh~



——    ——    ——    ——    ——    ——


周九良一个普普通通的三弦少年老艺术家,没事的时候就爱到处走走逛逛,尤其爱去那种人少的地方,清净自在,要不说他二十多岁的年纪硬生生过成了八十岁的模样。




和往常一样,又去小公园溜达,他喜欢在另一条小路上坐会,刚想看一眼几点了“啪”的一声一个什么东西掉了下来,掉在一堆枯叶中声音听的倍儿清楚,周九良寻摸着声儿过去看到了一只腿上受了点伤的小松鼠,看到他过去,拼了命的挣扎,奈何腿上还伤着呢,也动弹不了多少




周九良平常看着性子冷淡些,可瞧见了这么可怜的小东西心里也不自觉的心疼起来,轻轻的走过去摸着它的小脑袋把它抱了起来,放在手里,小东西盯着他没了刚才的敌意,那条腿还哆嗦着




想着入了秋了,天也凉,周九良带着小家伙先去了兽医那里看了看,上药包扎的时候小东西一直乱动,周九良知道它是疼得慌,一直轻轻摸着它的小脑袋给他顺着毛,顺便打了一针捣鼓了半天周九良才抱着它回家。想着它这样放出去也不安全,周九良就干脆买了个笼子,让他先带着




小松鼠也是很有灵性,包扎完之后就昏昏欲睡的小模样,周九良提着笼子不好拿着它,顺手放进了口袋里,不大不小正合适。




回了家,先给它把笼子里放上东西,小东西就在床上,小爪子缩在身前,看的周九良顿时有了少女心,刚把它放进笼子就醒了,突然被关起来谁受得了啊,小松鼠在里边发了疯似的乱蹦跶丝毫忘了腿上的伤,周九良心疼啊这么个小东西本来人家好好的到处蹦跶,到这让自己关起来了也不好啊,想着算了吧,打开笼子门把小东西提溜起来




“出来不许调皮啊,我知道你特能爬高,腿儿没好不准动啊”说着还用手轻轻碰了下那条包扎起来的松鼠腿,小东西好像听懂了一样,周九良把它放在床上它就立在那两只眼滴溜溜的看着他老实的待着,看着周九良翻箱倒柜给它找坚果





“嗨,找了半天,这是我之前买的花生,也不知道你能不能吃这样的”刚把一捧花生放下,小松鼠就瘸着跑过去,前边的俩小爪子抱着一个个花生就往嘴里塞,周九良知道这种小东西爱藏食儿这亲眼看着还挺可爱的,之前从网上见过一张小松鼠啃玉米塞了一嘴的图,这个更好,脸都撑的比整个身子大了,还硬是塞着,周九良想给拿起来几个,小东西扒拉着他的手又偷出来一个塞进去,等塞完了又悄悄的跑了周九良枕头底下给藏起来了





得!看来以后那就是它的窝了。




周九良天天伺候着,小松鼠好的快,也就皮了,到处蹦跶,一会儿上冰箱一会儿上台灯的,有时候气的周九良想用绳子把它尾巴给拴住,后来一想,它那个牙口,松子都给你磕开了,还惧怕你那绳子?周九良也是操碎了心,供着吃供着住还得供着折腾,得亏当时还没买个哈士奇,要不这俩准儿打起来,底儿朝天的那种




最近天儿冷的,周九良感冒了,本来就爱头疼,这一下子更是难受的厉害了,照顾松鼠也没那劲儿了,东西给它一放,自己塞嘴里就跑到周九良的枕头边,它的“窝”里咔嚓咔嚓的磕。周九良吃了药不想动,躺在床上就试着它的大尾巴时不时的扫过自己的脖子,痒痒的,也挺得劲儿,翻了个身正好看着它在那磕瓜子,瓜子皮又弄得到处是,周九良也没心收拾骂它了,摸了摸它的小脑袋,刚想闭上眼,就试着什么东西戳自己嘴,睁开眼一看




小家伙抱着一个瓜子往自己嘴里送,莫不是知道感恩了,周九良轻声对它说了



“听懂人话了啊,我不吃,你吃吧”说着还拿起那颗瓜子给剥开塞给了它,小家伙咔嚓咔嚓吃完了,怔怔的看着周九良,向前凑了过去“吧嗒”一口亲了周九良一下



“还想占我便宜啊,过来毛茸茸的小东西,我搂着你睡觉”一把抓过来放在被子里,小家伙也不动,反而爬了它脖子上,小鼻子凉凉的,周九良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再醒来是晚上一点多,周九良差点吓死那一晚,总感觉闷得慌还有点热,睁开眼发现一个男人,一个男人躺在自己旁边,而自己身上盖的不是被子,是一条巨大的松鼠尾巴!周九良当时就懵了。掐了自己一下,疼,那个人还躺在自己怀里,呼吸匀称,时不时的用他那蓬松的头发蹭着自己,大尾巴时不时的动两下,盖在自己的身上,周九良忍不住了,把那个成了精的松鼠给晃悠了起来,




那家伙睁开眼一脸没睡醒的样,仔细一看还是双眼皮大眼睛,看见周九良后还往前凑了凑用头蹭他,亲了他一口,周九良扶着刚有点清醒成了精的人



“你会说话?”



“嗯”



“你怎么这样”



“就是变成人了啊”




“你会啥法术吗”


“不会”


“你是什么妖精”



“不知道”



“你……”



“不知道”


…………



“你知道什么”



“我叫孟鹤堂,我想吃松子,你得负责养我,我要跟你结婚”



“结什么结,我是男的”



“奥,我也是公的”



“你知道你还”



“我不管,谁让你今天亲我来着,因为你我才提前成人的”




“你先亲的我,怎么妖精还有不讲理的”



“不管”




孟鹤堂把尾巴收了回去,自个掏出藏在枕头的坚果就一个个的磕



“你还能变回去吗”周九良难受,现在更是头大



“不能,但是耳朵和尾巴可能还会冒出来”




“那你告诉我,还有多少你这样松鼠精霍霍人”



“没了,我是最后一个,哥哥活着时候告诉过我说我们是古老的种族”说着,嘴里也不开始咀嚼了,豆大的眼泪往下掉




“哭什么哭,吃我的东西还哭”周九良拿起抽纸盒里的抽纸就给他擦眼泪,孟鹤堂哭的更厉害了,一抽一抽的,周九良又掏出张纸给他擤鼻涕




周九良听着那个成了精的人哭了一晚上,时不时还来个刹车哭,他怎么也没想到啊,本来就是救了个松鼠,结果谁知道人家是个妖精,第一句话就是,你得养我,我不能回去了,你得跟我结婚!




周九良一个少年三弦老艺术家会屈服吗?




“我可告诉你,我还没谈过恋爱呢我还没拉过姑娘的手呢,甭想占我便宜,你现在一个大男人了,能别腻着我吗,撒开”此刻的周九良正在擦拭他的宝贝三弦,孟鹤堂站他旁边抚摸他刚烫好好多少日子的卷毛




“我很早之前见过一只卷毛狮子狗,我还跳它身上过,它那个手感和你这个似的”



“滚”




“你能给我弹个三弦听吗”



“不行,不会,不愿意!”



“我饿了”



“离我远点”




孟鹤堂活了一千年才成了人,看着自己成人后第一个见到的人,格外亲切,虽然不管是生理还是形体都是个完完整整的人了,可是心里那动物松鼠的本性还是没改,周九良没理他,他就自个翻橱子去了,等周九良回过头看时,孟鹤堂差点把自己噎死,他又把瓜子塞了一嘴



“吐出来!!”周九良让他吐,他就吐,双眼都发了红带着泪,周九良一下命令嘴里就和机关枪似的,喷了周九良一脸“子弹”




“一会儿自己收拾”




周九良进了厨房,边嫌弃边给他下面条,刚开始寻思他是个人啊解个馋,给他炖了个肉吃,结果拉了一星期肚子,弄得周九良都不知道该带着他去宠物医院还是去给人治病的医院去瞧。现在好了,周九良就天天给他吃面条,他也不嫌弃,你做他就吃。




但是对周九良来说最大的烦恼是,孟鹤堂晚上一定要和他一起睡才可以尤其有时候那大尾巴和耳朵突然就出来了,冬天还好,夏天还非得抱着,你就是把门锁了第二天他也照样躺你床上,你要是骂他,他就哭,哭完了就饿,你还得伺候着。




周九良天天寻思自己是造了哪辈子的孽了,被这么个妖精缠上了,重点是,只要他开心他就亲你,而且俩小耳朵支棱着看着你,谁能舍得下死手啊




周九良早上刚睁眼,一张大脸就在头顶上“吧唧”就是一口,刚开始,周九良还极度嫌弃,可是你骂他他也不听啊,第二天继续,从此周九良就放弃了“训兽路”




但是周九良倒是真觉得孟鹤堂挺好看的,就是有时候老是犯傻。




教孟鹤堂用电脑,手机,教他怎么做个正常人,这是每天必备功课,那天周九良从戏剧社回来看着孟鹤堂蹲在那一动不动的看着电脑以为干啥呢,过去一看发现这货看的少儿不宜,大尾巴还抱在怀里是不是遮几下眼睛周九良脸通红告诫他一个月许看电脑。孟鹤堂的回应则是




“他突然蹦出来的”



反正加上之前孟鹤堂还是地道纯松鼠的那段时间,俩人就这么闹着待一起八年了,孟鹤堂步入到21世纪正常人的生活,自个跑出去还找了份服务生的工作,用他的话是,我得自力更生养活周九良,周九良把三弦一抡



“要是让他们知道你这个服务生是个千年老妖精,就你还养活我呢,要饭人家都离你二里地远”




话虽这样,这个人在自个眼前也是晃悠了八年了,孟鹤堂有时候有点老实因为长得好看被客人调戏那么几句也不还嘴,笑笑就过去了,可一旦被去接孟鹤堂下班的周九良听到,准儿怼的第二天不敢进这门




周九良经常对孟鹤堂说的话就是




“我好容易把你从一个松鼠养成人,就是让他们调戏的?除非把这八年的松子钱给我还得加上这八年陪睡的钱”



孟鹤堂通常就笑笑,周九良平常可不这样子。




孟鹤堂也会常常对他说要和他结婚,每次都会被周九良打回去,后来孟鹤堂听话,不再提起。



孟鹤堂自己学会了吉他,常常在客人多时弹上一曲,有个姑娘特喜欢孟鹤堂,每次都会去一坐一下午,孟鹤堂下了班她跟着和他聊天,被去接孟鹤堂的周九良碰见




“长话短说吧,姐姐”拽着人就走了




周九良很生气,后果很严重,他晚上没给孟鹤堂做饭,孟鹤堂坐沙发上看着周九良饿的不行,八年来头一次进厨房下了两碗清汤面,一碗自己吃一碗给周九良,虽然周九良老是骂他但他还是喜欢周九良,他记得那时候周九良多温柔啊,摸着自己小脑袋可舒服了。




周九良生气是因为孟鹤堂不懂拒绝,明明已经很尴尬了还陪着呢,但是他也知道那是他的工作,及即使下了班那也代表着他们店的名声呢,孟鹤堂吃的开心,抬头看了眼周九良又忙的低下头去,连汤也喝了个底朝天。周九良看着他那副委屈样哪舍得再骂他啊,一看周九良没有皱着眉了就知道气儿没了,虽然也不知道他生什么气,孟鹤堂的两只小耳朵高兴的动着,凑过去抱着周九良就蹭,然后突然停住




“你身上有草莓味”孟鹤堂围着周九良闻了一圈




“有朋友过生日吃的草莓蛋糕”周九良对他的嗅觉真的五体投地



“我也想吃”






“你又不过生日”




“可我记不住自己哪天出生啊”孟鹤堂的尾巴一卷,明显着郁闷了





周九良啥也没说,出门去给买蛋糕了,也是一个草莓蛋糕




回来时候孟鹤堂盘腿的坐在沙发上,大尾巴围着自己一圈护着,周九良一看这状态就知道,又自个看鬼片了,明明吓得不行还老是看,周九良把蛋糕一放,孟鹤堂才放松了警惕,打开一看是蛋糕,突然对周九良的喜欢蹦到了宇宙外,拿了一颗草莓塞给了周九良,然后自己端着剩下的一口一口吃着,看鬼片吃草莓蛋糕,周九良想着也是没谁了




一个蛋糕吃下去,鬼片也结束了,孟鹤堂撑到不行,周九良指了指嘴角,意思是还有奶油粘着呢,孟鹤堂可能歪曲了这个动作,抱着人亲了一大口,奶油还弄了周九良一嘴,以前顶多亲个脸就要命了,这次直接奔着嘴来了




周九良能不生气吗?这次还真就对了,他不生气,也是头一次对于孟鹤堂干出这种事没拿三弦抡他,因为感觉还不错




晚上孟鹤堂又从自个床上爬了过去,躺在周九良旁边四仰八叉的就睡了,周九良今晚没睡着,看着旁边还时不时用手拨拉一下耳朵的孟鹤堂,周九良显出从来没被别人发现的温柔,把被子给孟鹤堂盖上,习惯性的把孟鹤堂圈进怀里,当然孟鹤堂从来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每天醒来会紧紧贴在周九良身上,而周九良每次都会骂他半夜就抱着他,他一直以为是自己的习惯问题,其实是每次半夜都有个“幕后黑手”




那个“幕后黑手”喜欢半夜把他搂在怀里,喜欢偷偷在他的床垫下放上木块让他不得不跑来睡觉,喜欢前一分钟骂他后一分钟就偷偷买好他爱吃的东西还得装作不知道的样子放在他一眼就能看见的地方,喜欢趁他睡觉时胡撸胡撸他的毛,更喜欢他缠着自己的时候




八年,没感情谁信啊,更何况这个小傻子动不动就撩你亲你一口的,周九良侧头亲了孟鹤堂脑门一下



“你干嘛呢”孟鹤堂睡眼朦胧的样子看着周九良



“没干什么”



孟鹤堂把头重新枕在周九良的胳膊上



“我可都试着你抱我了还亲我了”



周九良有种做贼心虚的感觉,屋子里黑黑的绝对看不出他老脸通红的样子



孟鹤堂抬起胳膊搭在周九良腰上



“我现在可都发现了”



然后仰头亲上周九良,周九良把人往怀里使劲一搂



“小妖精还会套路人了”


“周九良,你可得养活我”


“好,我养活老妖精”



孟鹤堂笑的开心,大尾巴遮在俩人身上,第二天又是个投喂与被投喂的一天


评论(24)

热度(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