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人间烟火,山河远阔

意外



这自打回国后又是三宝又是专场的,孟鹤堂和周九良因着这专场都已经连轴转了三天了,就说这三天吧今儿南京明儿后儿北京,这边晚上小半夜才收拾妥当了就得紧赶着去北京,虽说你干的就是这活说的就是这场吧,但到底俩人都累的要命觉都睡不好,好歹的12.2是三天连轴转的专场最后一场了,演完今天的就能先歇会儿



这也演了几个了,那边彪哥快下来了孟鹤堂和周九良就准备上了,那几个还嘱咐着孟鹤堂悠着点儿不为别的,他们这要使的活儿是大保镖,商演场演这个还是挺出人意料的,李鹤彪和李九江下场拍了拍他俩,报完幕俩人身着粉红大褂就上了




一切妥妥当当,一步步铺垫准备入活翻着包袱,粉丝们都说九良这几天是心情好得不得了,不但开口了还是和他孟哥一块唱的,今儿也是。




孟鹤堂有滋有味的模仿九良和他爸爸打电话,九良说拿反了孟鹤堂就倒过来,再说反了就再倒过来说啥是啥都依着他,有时候孟鹤堂总觉得他说相声不是为了逗观众开心而是和观众一起逗九良开心,当然也有不听话的观众惹小孩生气的,反正不管怎么逗只要九良开心他就开心,因为…………他喜欢自家小孩!采访里是那么说他不喜欢男的,可是九良不一样啊,那是陪自己一起走过来的人




“你连我声儿都听不出来了?给你提个醒,跟你妈最好的,晚上跟你你妈一块睡觉的那个”



“奥,王叔叔~”孟鹤堂又学出二傻子般周九良的小模样



“出切~!!!”周九良适时的拿起扇子打在孟鹤堂肩膀上




“你看多缺心眼儿”



“晚上嘴对嘴的那个”周九良小手动着给他孟哥解释




“哦,夜壶啊”





“去你的!”大家都知道捧哏演员的话就是啊,奥,嗯,去你的吧就结束了,一听这个孟鹤堂顺势向后退了一小步,故作鞠躬下台的模样,周九良得拉住啊,于是他就拉了他孟哥,或许劲儿用大了发生了一件他俩都懵逼的事!!!




周九良这么一拉,孟鹤堂顺势就朝着周九良的方向转了那么半个圈,小腿一翘,身体一倾,俩人的脸好像贴上了,台子右边的观众看的就是亲上了左边的可能看不太清的也觉得就是亲上了,到底怎么样他俩也懵圈了。




孟鹤堂只记得他俩就这么近距离,越来越近然后自己侧了两下脸,周九良一手扶着孟鹤堂另一只手推着孟鹤堂回了去,台下的女粉丝尖叫的不行,孟鹤堂瞬间反应懵了两秒



第一秒,我是谁?我在哪?我在这做什么?



第二秒,我是孟鹤堂,我在国图,我开专场呢。



孟鹤堂不知所措的抬手做着整领子的动作然后红了脸周九良也是不知干嘛挽起了袖子,那些姑娘们的尖叫还没听,甚至还有大哥喊着-亲一个。




突然离得这么近孟鹤堂心中跳的厉害估计旁边周九良都能听见,孟鹤堂拿起扇子扇了几下又放下,听着周九良又给拽回来,还是没能忍住,脸通红的捂着嘴仰天笑了几秒,顺势回去了,毕竟才刚开头呢,后边不能不演了啊




但是说实话到底碰没碰上孟鹤堂也没数了,他当时蒙了就和他自己说的那样,他迷糊了,可周九良除了刚开始那副略带尴尬的小样子后就很平常,孟鹤堂继续说着又试探着往周九良身上搭手,可能有了刚才得前车之鉴,周九良蹭的离的那么远,观众淡定了下来,俩人也开始慢慢入活,整场下来除了刚开始没几分钟的那个小插曲一切都特别好,配合着他孟哥装傻子的九良,笑爆全场的花袜子,没一处是不好的。


可是!!你不知道,孟鹤堂也心虚了一整场,时不时的看眼小孩,小孩脸上毫无波澜又使得孟鹤堂心里稍稍放下了点,可也凉了点。



随着主持人“到此结束”的声音落下,孟鹤堂习惯的去签名,周九良也被拽了回来签名,俩人就这么签着,一直到彻底结束,孟鹤堂没和周九良说话,而周九良也是。孟鹤堂一边换着衣服一边回想,亲上没?好像没有吧,把大褂脱下来孟鹤堂想着要是亲上多好呀,自己还是头次和自家小孩这么这么近,要是亲上了的话九良会嫌弃吗,可是上次秦霄贤拍抖音九良还主动亲了他一口呢,应该不会很讨厌吧。孟鹤堂的心里活动伴随着他一直到回酒店收拾东西,周九良一路子见孟鹤堂心不在焉的样子也没敢问啥。



只记得彪哥叫他从后台走时,他竟然应了声




“啊,知道了航航”




他竟然懵到没听出那不是自己的声。




因为已经很晚了,就决定在酒店再住一晚东西也还在这呢。依旧是大包小提溜的,打开门把东西一放,孟鹤堂累的躺在了床上,柔软的被子都压的凹了进去,周九良也想躺下,可是一想孟哥也没喝多少水,自己好歹是个捧哏不用一直说个不停他说的多再加上唱歌也挺累的,周九良就去烧水了




孟鹤堂躺在床上发完了微博,三天专场结束,孟鹤堂发完微博后,手机一扔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闭上了眼,或许是在想些什么或许是累了,周九良没敢打扰,搬了个凳子坐在水壶旁边看着水壶开始慢慢冒热气然后“咔哒”一声,停了。




周九良的脑子也从结束的剧场又飞了回来,没错,他也在想那刚上场时没多久的意外,孟哥离得他那么近,只差一点儿就一点儿,大家说的没错孟哥真的是逆生长,越是常常和他在一起越是看不出他的变化,那一瞬,孟哥是真好看。




周九良拿起水壶倒了一杯热水,小心的吹了吹端到孟鹤堂跟前,孟鹤堂横躺在床上,脑子里也是又乱又困




“孟哥,起来喝杯水吧”周九良首先打破了自结束后俩人之间的尴尬




“啊,那个,你放那吧,我待会儿喝,你也累坏了,歇会儿吧”孟鹤堂坐起来,周九良看到了孟鹤堂眼里的红血丝和脸上的表情,满是心疼,台上表演铁门坎时,虽然嘴上说着让他再来一个,其实他比那些粉丝还不愿意,他表演时自己就盯着他的脚,心里也替他捏着一把汗。




“孟哥,饿了吧,我去订个外卖,你想吃啥”





“别了,不饿,不想吃东西,你要是饿了就吃点吧”孟鹤堂拿起那杯热水,放在嘴边吹了吹喝了一小口,他一直没敢抬头看周九良




周九良走了几步拿起手机扒拉了半天点了份双人套餐,放下手机看见孟鹤堂松松垮垮的进了浴室




孟鹤堂出来时,就闻到了外卖的香味,头发湿漉漉的还没吹干,周九良拿起毛巾给搭在了孟鹤堂头上




“过来吃点吧,本来下午也没怎么吃,一会儿再睡”周九良拆开一双卫生筷,放在对面,没有多说,孟鹤堂也听话擦了擦头发坐了过去



“航航,那会儿的时候……”




“嗨,孟哥,你甭当回事”周九良的话堵住了孟鹤堂的嘴,趁着他低头时孟鹤堂抬眼看了下他的小可爱,没事,什么都没事,是意外不必再这么不得劲





孟鹤堂笑了笑,给周九良夹了块肉,他的九良一点儿也不胖,就是……有点毛茸茸的





周九良把餐后垃圾扔掉也进了浴室,孟鹤堂心里暗暗松了一口气




——没事,他没发现我喜欢他这件事,更没发现那是我故意的事!




周九良出来时,孟鹤堂已经躺在了床上看着手机,他看了眼手机02:42




抽过孟鹤堂的手机




“该睡了,早点歇歇”





孟鹤堂听话,拽了拽被子就闭上了眼,其实他知道困但是还睡不着




周九良那边窸窸窣窣,过了会儿才没了动静,孟鹤堂抬起头偏过去看了眼,周九良倚在那里还没躺下,赶忙把头缩进被子里,还没睡呢




“孟哥,我想和你说件事,我知道你还没睡着”孟鹤堂没有转过头,只是又把被子掖了下




“孟哥,我喜欢你”




“我在想如果台上那个意外真的能变成意外就好了,孟哥?”




“啊?”孟鹤堂被应该是自己却换了人的猝不及防的表白听红了脸,心脏跳的和那会在台上是一个频率,转过身看着周九良



“孟哥?”



“在……在呢”




周九良低头看着孟鹤堂



“孟哥,你答应吗”



“答应啥”



“咱俩以后敢真亲的那种”



“那个,航航”孟鹤堂努力克制,心中却一万个,当然啊当然啊,你早说多好,然后是满心的粉红泡泡



“不行啊?”




“没,没啊”孟鹤堂一听退堂鼓的意思?那哪成




“嘿嘿嘿”




然后就是周九良低头在孟鹤堂脸上落下了一个吻





“那就把刚才的补回来”孟鹤堂坐起来睡意全无,捧着周九良的头




“我可讹人啊”




“嗯,我放心你讹,你讹我吧”孟鹤堂开心的乐开了花




“孟哥,累坏了吧,我给你揉揉腰吧,咱以后少使这活,那地板滑的,我看着你都害怕”



“没事,睡一觉就好了”




“不行,现在我可是被你讹的主家,不心疼着你怎么行”



孟鹤堂听话,孟鹤堂乖乖听话趴下,小孩弹三弦的手在给自己按摩疼痛的腰



快露白了,孟鹤堂翻身迷迷糊糊的摸着小孩的头发,或许得感谢下那个临时起意却没成的意外,孟鹤堂嘴角勾了笑,摸着一脑袋的小卷毛




嗯~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




以后这小卷毛只能给自己摸


评论(12)

热度(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