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人间烟火,山河远阔

你是年少的欢喜(完)


          皮皮周      &      老实堂

    
   一晃而过的青春流年,美好身影的青葱少年

       你是年少的欢喜,喜欢的少年是你

——  ——  ——  ——  ——  —— ——

如果说之前他太懵懂无知,不知道那份心里的炽热与嫉妒是什么,那么经过了这一年多现在坐在车里的他比谁都清楚他即将要做什么……


握着手里买好的机票,坐在出租车里开始祷告


十点半的飞机飞往加拿大


坐在飞机上无事可干的周九良看着窗外漂浮的云就像大片大片的棉花糖



他和孟鹤堂大吵后的一年多,孟鹤堂出国走后的一年多他像是被仙人点醒了一样



如果说有那么一个人开始影响你的情绪,带动你的喜怒哀乐,你也开始嫉妒在他身边的每个人,嫉妒他对别人好,嫉妒他和别人亲昵,脑子里的每根神经都会形成他模样的网,那么你一定是爱上他了



这是秦霄贤对他说的



在秦霄贤话说完没一分钟,周九良想了个明白



“或许我早就喜欢上了孟鹤堂”



秦霄贤并没有惊讶,只是拿起一瓶啤酒喝了一口后淡淡的说了句



“你现在才明白”



“你以为我们要是我想给你惩罚,让你亲谁不行让你干什么不行,亲的偏偏是他,我们几个都以为你会明白,谁知道你猪头了六年,至少起码是我高中知道到现在这六年”



“孟鹤堂那个人和谁都说话少,唯独你,你真以为你忘写作业要求补交时,两节课就能给你写完的是我们几个啊,是他故意把字写差然后趁你不在偷偷塞给我们,你课间喊饿给你买东西的也不是我们,周九良,你才是个大猪蹄”



“现在知道了?人家都走了,说不定找个国外的洋妞都有可能了,早干嘛了”



秦霄贤的话字字如针扎在心上,密密麻麻的疼




于是他在放假后买了张飞机票,就算他不喜欢自己了但他现在想给自己弥补的机会



在飞机上周九良基本没睡,脑子里全是幻想的各种场景,或许孟鹤堂会原谅他或许是他让他走,他做好了很大的准备



降落的时候是在加拿大的晚上了,周九良在家时就做好了准备,一个大学同学的朋友在这,他给帮忙做了安排,下了飞机,那位朋友接到他,给了他讲了许多东西,周九良准备休息一下明天下午给他一个惊喜也可能是个惊吓


至于为什么是下午,他记得孟鹤堂有次说过他喜欢下午的时候,太阳落下去还泛着点红色的光芒,映得云彩也特别美,他喜欢把重要美好的事放在下午去做


周九良其实也并没有休息多好,在下午到来之前他很不安,心里有了一种担忧感



在来之前他问了孟鹤堂的学校和现在的电话号码,终于到了



周九良托那位朋友在把他送到时给用他的手机孟鹤堂打了一个电话,周九良在旁边听的真切


“喂,您好,是孟鹤堂先生吗,您现在方便过来学校门口中央水池这边吗”



“是有什么事情吗?喂,喂”周九良让他挂断了电话,给朋友道了声谢,看他离开了这里



周九良站在水池旁的雕像后边,心里跳的很快,四处张望是他看到了那个向这走来的身影,那个身影他再熟悉不过,可是现在看起来有点单薄



孟鹤堂见没人找他便又拨通了那个电话,对面却迟迟没有人接应,背后的雕像后边传来了他熟悉的声音



“九良以后再也不欺负堂堂了,九良以后再也不欺负堂堂了”那是小学三年级周九良欺负孟鹤堂被他妈狠狠揍了一顿给孟鹤堂道歉的录音,当时周九良一边哭着一边在他妈和孟鹤堂跟前录的,周九良特地把它换成了铃声,小孩时的哭声有种说不出来好笑



孟鹤堂就看着雕像后边出来一个人,手里的手机还不停的响着这段铃声。孟鹤堂有些惊讶好像忘记了他来这里之前俩人曾发生过的不愉快



“九良,你怎么在这,你是来旅游还是别的什么”孟鹤堂看到周九良永远是笑着的

“我是特地来找你的”



“找我?”



“堂堂,我知道我错了,我现在是来给你道歉的,以前是我不好,没能看出你对我点点滴滴的好,那次吵架你走了后,这一年多我想了很多,我当时不该那样说你,都是我错了,堂堂你还能原谅我不生我的气了吗”孟鹤堂在看到他时就非常的激动了,听他说了这些眼泪就抑制不住的掉下来


“九良,你说什么啊,我什么时候会真的生你的气啊”


孟鹤堂的眼泪挂在脸上,周九良伸出手给他擦去


“你不生我气就好,以前我欺负你那么多你就老是哭,以后我都不要再看见你哭了”


“还有一件事,我不知道你会不会答应,你能做我男朋友吗,以前是我太笨什么都看不出来想不出来,现在我明白了,你还愿意吗”



周九良突然后退一步,双手扶在了孟鹤堂双肩,看着满脸是泪的孟鹤堂



“孟鹤堂,我喜欢你”周九良就那样看着孟鹤堂的眼睛,孟鹤堂的眼泪像瀑布一样,不停地从眼眶里跑出来



“这次我不会闭眼了”周九良顺着扶着孟鹤堂肩膀的姿势往前一带,吻上了孟鹤堂,这次他看的真切,孟鹤堂真的很好看,挂着泪水的睫毛很长,呼出的二氧化碳都带着甜味,他也第一次感觉到了孟鹤堂给了他一个回应



还没有全部落下去的太阳,剩余的光亮透过树叶间的缝隙照在两个人的身上,看着是那么的美好,俩人相拥在一起也引来了很多学生,大家看着他们,还有几个跳起来大声的用英语对周九良说




“哥们,好样的”




周九良在加拿大陪了孟鹤堂一个多月,因为开学又赶了回去




孟鹤堂在半年多后作为交换生的日期到了,准备回国,因为天气原因延误了三个小时,到了的时候是下午五点多,周九良去接的他,看到孟鹤堂出来,周九良接过他手中的东西




“试卷和笔还有本子我都装好了,咱们回家吧”依旧是左手拿着东西,右手紧紧十指相扣着孟鹤堂的手牵着他





太阳才刚刚有要落下去的意思,天边泛着耀眼的红光,红光下边的他们相视一笑特别的美好



大大的人因为角度,被红光投在地上有着小小的影子




嗯……就像刚上一年级的周九良牵着被他吓哭却又笑着的孟鹤堂回家一样



*      *     *      *      *      *      *      *

虽然很烂,但谢谢你们愿意看🙏

评论(19)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