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人间烟火,山河远阔

给你最好的陪伴


可能有点乱,凑合一下吧 ̄  ̄)σ

——————————————————

“九良,我给你泡了杯润嗓子的茶还带了点药,你别忘了喝啊今天是黄鹤楼的活听说你又感冒了,注意点啊”孟鹤堂嘱咐完周九良又去忙别的,周九良换好大褂坐在那看着孟鹤堂的背影

孟哥真好,可是对谁也都是真的好

下一周的节目单里没有周九良,他在家休息翻看着手机,他也是上微博的就是不爱发,打开了孟鹤堂的主页慢慢看,其实好多东西大家不知道他能不明白吗,那一张照片里被打了马赛克的地方是孟哥的前妻,虽然说着各自安好可是终究也是过过日子的人,留着也就不足为奇,只有九熙喜欢捣乱说那是自己引得一群小姑娘们嗷嗷乱叫,可是自己却明白的。那张打了马赛克的照片他也希望是自己可终究那不是自己。

往下还有孟哥和栾哥的自拍,和烧饼的互动还有他拿着冰激凌的照片,孟哥真的很好看,三十而立可还是一副少年的样子很可爱,不像自己看起来比孟哥更像而立的人。继续翻看到了自己和孟哥的合照,底下的评论都是甜,撒糖,吃狗粮,九良笑了笑想着我倒也真的盼着这能是把真的狗粮,和他一起撒的狗粮。

放下手机盯着天花板,想了想,自己很少发微博,有很多粉丝说自己的微博多数都是庆祝孟哥的生日,的确,自己没有什么好分享的东西能分享的就是他孟哥。

“庆问30” “爱你”孟哥的回复他开心了一整天,虽然孟哥也会给别人评论个啥的,可是到了自己这每次都能开心一整天,别人看不透也不明白,周九良的心里却每次都会开一个小门把那些字都装进去。他也见过前不久让一众粉丝猜想的戒指,那是之前的孟哥没离婚时带的那个,他在台上永远都会把它摘下来他不想让粉丝看到,他在家里是才会戴着。

那时候自己年纪不大就给孟鹤堂做了搭档,他那次和孟鹤堂合作吉他三弦时还叫周航,他还特别调皮。就像孟哥之前对观众说的那样,十七就跟了他,自己那时候发烧感冒不舒服都是孟哥带着他去医院陪着他,再到后来老五队封箱四哥说过的他俩也闹过别扭,自己太过冷淡包袱有时接有时就掉了弄的孟哥心里很不舒服他俩可终究是没到裂穴那一步。

他也不明白是什么时候对孟哥怀了这种心思的,但他认识到时候是孟哥结婚,大家都特别高兴,他也挺高兴可是心里就是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堵在那,后来刷微博什么的看到一些情感小段子,他才恍然大悟过来,原来那种不舒服叫“吃醋”那种感觉叫“喜欢”,后来有很长一段日子他都不敢正视孟鹤堂,他记得一句话 喜欢一个人就算捂住嘴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他翻看过微博有很多粉丝就这样说过张云雷师哥和九郎,他俩的确好到让大家都错乱了,九郎在张云雷出事的那段日子对他的不离不弃大家也都看到了,他也看过一些视频师哥看向九郎的确是眼睛里有他也只有他,但是不管是什么的情意他俩现在都成了最好的,因为这所以他也怕别人会看出来他的这点小心思,到后来很长一段时间他才放下戒备和从前一样,然后小心翼翼的喜欢着这个被自己藏在心里很久的这个人。

孟哥依旧对他很好

再后来孟哥离婚了和平分手,大家都没多说什么和从以前一样,孟哥自己也和没事人一样,可是他却看到了孟哥在角落删除着那些照片然后在看到他时拍了拍他的肩膀脸上还带着微笑,他也给了孟哥一个笑但他也看到了孟哥落寞的眼神和泛着泪痕的眼角。后来他俩合作的越来越默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合作周年,他有好多次都想把自己的心思告诉他,可又生生忍了回去告诉自己,现在或许就是最好的陪伴,有些话说了就收不回来了,有些东西失去就没有了。

所以周九良格外的珍惜和他一起的每一分钟,他喜欢在台上听孟哥说些甜甜的小情话,仿佛那些都是说给自己的,他喜欢听孟哥说周门孟氏的时候,喜欢孟哥说公主的时候,也喜欢孟哥在三节里很妩媚的叫他老头子的时候,然而他最喜欢的是孟哥有时候看着他的时候,眼睛大大的里面却闪着光,眼睛里只有自己。

后来和宋昊然搭说拴娃娃的时候他说叫周门孟氏啊,大家都在尖叫说九良是想孟哥了,他自己在台上也笑了,不过他也是真的想他了,那次真得有日子没见他了。

有时候他说自己想赶快下班回家,但是他心里知道他愿不愿意下班,只有在台上他才属于他,他的眼睛里会装着他会甜甜的叫他名字,会撒娇卖萌搞怪会弹着吉他唱情歌也会委屈巴巴的嫌弃他,自己虽然被大家说性冷淡但是他自己知道他看着他时心里是火热的。

周九良想了许多然后点了颗烟,看着窗户外爬上来的月亮,有些事不说烂在肚子里是最好的选择,至少在台上他是他的周门孟氏。

对于孟鹤堂来说,他不是不知道,自己结婚一年左右有次大家一起喝酒,那次喝点特别疯,都疯的不像样子,九良也包括其中,喝的不知道东西南北然后作为一直陪他长大的老搭档孟鹤堂送他回家,在路上九良醉醺醺的说他喜欢孟鹤堂,是会吃醋的那种喜欢。他没说什么把他送回家,照顾到他休息才想起那句话,第二天问他还记得什么吗,九良说不记得了就是头疼厉害罢了,孟鹤堂庆幸他忘了,昨晚他纠结了是不是他对自己太过于依恋才会有了这种想法还准备试着远离一下他,直到今天听到他说什么都忘了,而且往后的许多日子再没提起过他才放下这个小疙瘩。

九良的确很好,在台上自己被他推到或怎样他都会悄悄的给他道歉下了台也不住的道歉,台上是个老艺术家台下却是个娃娃,不过有时候九良看向他他也会略微有点躲避,眼神里的话不言而喻,有多少次他也想和他说说,可是九良没提过这个他也开不了口,这么多年的搭档不能因为这轻易被搞垮,他也相信九良会明白一些东西,有的时候一些人他们只能用一个身份走下去。

今晚月亮不错,不是圆的却亮亮的给人舒服的感觉,孟鹤堂想了好久也躺下睡了。

评论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