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人间烟火,山河远阔

    生犀不敢烧,燃之有异香,沾衣带,人能与鬼通。

                                

  ————  ————  ————  ————

      

七月十五中元节,午夜十二鬼门开。鬼门开三日,阴阳通三日,阴人不见阳,阳人不见阴


周九良端坐在家里,桌子上摆了很多好吃的,屋子里很安静也很干净还充满着一个香气,眼睛盯着墙上的转动的时针,周九良想着还有三分钟,就十二点了,嘴角不自觉的上扬,看了看漆黑的窗外



手机的闹钟铃声响了起来,十二点了。



一分钟,五分钟,十分钟……半个小时,周九良等的人还没来,本来坐着的他开始不安,焦躁的在屋内踱步。抬头看一眼,快一点了,看来今年也是一样吧。周九良开始收拾桌上的吃的,心里一团乱麻,算了,又不是一次了




门把被人转开,一个男子走了进来,虽然脸色惨白却也遮不住好看的模样。周九良听见声音回头盯了三分钟,眼泪就出来了,还假装镇定,慢慢走向前抱住那人


“堂堂,你回来了”




“你是谁,我感觉有人在等我我闻着一股香气就到这里来,你知道为什么吗”





“我在等你啊”周九良牵着那双没有温度的手走到桌子前,看着差点就收起来的吃食。孟鹤堂很开心,问了问周九良可以吃吗,得到允许后大口吃着





“现在的这些东西不如你五百年前自己做的好吃,你凑合吧”伸手擦去了孟鹤堂嘴边的油渍




“你刚才叫我堂堂?你知道我叫什么吗”孟鹤堂停住吃的动作看着他





“孟鹤堂”





“噢,那你呢,你认识我啊”





“周九良,你忘了吗,你死之前我们……”对啊,他的确是忘了,过奈何桥喝孟婆汤,了了尘缘还能记得谁





“之前我们什么?”




“我们是相爱的人”





“真的吗,可是我不记得了”




五百年前孟鹤堂是一普通人而周九良却是个一心求仙的人,周九良后来如愿以偿,在一次追杀邪灵时失手引了天雷杀了一家无辜的人,那家人只留下了孟鹤堂,本想以后寻个机会慢慢向他说,未曾料到俩人生了爱意,便一而再再而三的瞒着,可纸是包不住火的,周九良的一位仙友碰到他重提此事被门外的孟鹤堂听到,心碎奈何不知如何面对他死去的家人和心爱之人在周九良面前跳下了悬崖





“九良,为什么我看下边心里特别难受啊,头晕”孟鹤堂趴在了阳台向下看





“可能太高了吧”周九良拉着他又坐回了客厅去,可是他知道,这个地方就是当年他跳下去的地方,万米悬崖深不见底粉身碎骨





周九良自他走后心碎至极,舍弃了一身仙法修炼了禁术只求长生不老,在每年鬼门开时能见他一面





五百年中每年的鬼门大开日他都会在这个地方摆上吃的等他,可是从来没有来过





“周九良,我以后再也不想见到你,永远”





他以为这句话成了真,他即使喝了孟婆汤也是恨他的




“你为什么要等我啊”





“我想你啊,你之前为什么没有来啊我等了你好多年”




“我不知道我要去哪,他们都游荡在阳间和鬼市玩或者去捉弄看不见的阳间人,可我不知道去哪,你知道吗,我每年都会和守卫鬼门的鬼差聊天,他可好玩了”





“你知道我等你多少年吗,你知道你每次不来我心有多碎吗”周九良有些激动,扶着孟鹤堂的肩膀又哭了






孟鹤堂用凉手擦了擦他的泪





“别哭,你一哭我心里有点不舒服”




周九良擦了擦眼泪,把孟鹤堂冰凉的身子揽进怀中





“答应我,回去别忘了我行吗”






“我不知道我会不会,但我会尽量的”






“对了,阳间的人不是看不到我们吗,你怎么能”孟鹤堂突然抬起头看着周九良





“因为有它”周九良指了指在木桌上燃烧着的生犀角香





周九良求了一个古怪的人一个月才得来一块,当时没寻思真的可以






“我说,怎么会闻到香气呢”






周九良在十二点之前把五百年前留着孟鹤堂的衣服撕开一角点了犀角香,所以只有他可以闻到香气来到这





“你知道吗,掌管轮回的的差使告诉我我下一年就可以轮回投胎了”孟鹤堂激动的离开周九良的怀里坐起来





“你开心吗”






“开心”周九良抚摸着他的脸,几百年没见过他笑了吧,就是脸色苍白了些






周九良轻轻吻了下孟鹤堂,孟鹤堂有些惊愕但又镇定了下来也轻轻吻了回去,周九良在扣他后脑勺想加深这个吻时,孟鹤堂却喊了声疼






仔细一看,是为了轮回所受的鞭打,脱下上衣身上全是伤痕,五百年轮回之苦是必须受的




“疼吗”






“不疼不疼,捱过去我就可以轮回成人了,他们捱不过去的就会进入畜生道”






“堂堂,轮回后即使忘了我也别恨我好吗”




“什么?”




“没什么,鬼门开三日,你还想去哪吗”





“没有,我以前就是和鬼差喝酒聊天的,今年到了你处无打算,你怎么知道鬼门开三日?”





“嗯~书上写的,那可以留在这陪我好不好,你要是轮回我就见不到你了”




“好”





孟鹤堂在周九良家里待了三天,三日后午夜十二点阴钟敲响,鬼门即将关闭,在周九良怀里的孟鹤堂一点点透明,周九良攥着他的手





“我还在这里等你,别恨我,再叫我声九良吧”



“九良,九良,九良,周九良”





孟鹤堂走了,周九良哭的泣不成声






人在轮回时,阴阳薄会在人即将进入轮回道时把他当年死时心里的想法加在轮回的灵魂上好让他带着上一世的执念投胎,周九良怕他是真的忘了他,往后的生生世世再也无缘






阴钟响毕,鬼门关






二十六年后






“周先生您好,我叫孟鹤堂”

评论(19)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