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人间烟火,山河远阔

还要吗!!

坐在高中学校的后门花坛边周九良隐隐记得,那年孟鹤堂向自己表白时候的场景,也是这个花坛边不过那时候还盛开着鲜艳欲滴的红玫瑰,周九良还一直不明白,在这种玫瑰,不是等着人摘吗



孟鹤堂穿着蓝白色的校服坐到周九良旁边




“你不回家,坐这干嘛呢”



“今天落下去的太阳特别好看,待会再回去,反正回家也没多大事”圆圆的周九良从书包里拿出一包辣条撕开一个口




“吃吗”


孟鹤堂笑了笑伸手拿了一根


“丫的,你说班主任为啥不让在教室吃东西啊,这都快高考了吃点东西放松放松怎么了,什么破学校”语气里带着点幽怨往嘴里又塞了一根



孟鹤堂没说话,周九良看着天,孟鹤堂看着他,嘴角左下的痣随着咀嚼的动作也在动,想捏一下,他这么想的也这么做了





“你捏我干嘛”周九良打下了孟鹤堂的手




“我喜欢你九良”





周九良吃了一半的辣条掉了地上,也没拿下一根用脚踩了踩,咂么了一下嘴




“别开玩笑了,喜欢男的?还我这样的,你是被女生追疯了吧”




孟鹤堂长得还不错,算不上什么校草可也是弹得一手好吉他,把那些个女生弄得五迷三道的



“我没开玩笑,九良,我就喜欢你,你要是不觉得俩男的在一起膈应,就和我在一起吧”孟鹤堂盯着他,眼神里的甜蜜能把周九良腻死



周九良不是不喜欢孟鹤堂,其实孟鹤堂不止受小姑娘喜欢,男生也喜欢别人不知道反正自己喜欢,所以上课也会偷偷看看他,努力想把同学朋友这个关系拉进一些再一些甚至于会在晚上睡不着的时候想起孟鹤堂然后想些不该想的东西,面对孟鹤堂的表白,他突然很惊慌,真的吗,可看了看左手的辣条包装,右手大拇指和食指上的油腻,周九良想起自己是个小胖子,在任何地方都不起眼的小胖子,他喜欢孟鹤堂,可是他又配不上孟鹤堂,想着的功夫孟鹤堂捏住了他的脸



“小九良,想没想好啊”




周九良的脸红得像秋天的枫叶,没说话,拿起书包背上就跑,可他那跑得过孟鹤堂啊,本来就不爱运动,孟鹤堂跑到他跟前




“周九良,我说的很认真”然后攥住了周九良的手



“别,有油”把手抽出来从兜里掏出卫生纸擦了擦



“我就稀罕你”孟鹤堂笑着真好看,大眼睛亮着,把那太阳的光都装了进去



“不行,不行”


“孟鹤堂,我……”我不够资格噎了回去


“为什么啊,我可都看着你上课老瞅我的”


“你怎么知道”



“不告诉你”




“你不喜欢我吗,九良”




“你问这个干嘛,那个,反正不行,追你的小姑娘来了”周九良转身就小跑走开了,孟鹤堂叹了口气,朝回家的路走去



没理由,孟鹤堂就是喜欢这个看起来的小胖子,其实,也不是很胖吧,比自己是胖了些,可是也特可爱啊,青春期的成长孟鹤堂认清了自己是真对女生提不起来劲,初中还凑合,越往后越没感觉




后来孟鹤堂上课没事拿起一块照镜子照着玩,在镜子里看到了后边周九良托着腮直盯着自己的小模样,时不时的还傻笑,笑的眼睛都变成了一道风景线,打那开始他兜里都揣着个小镜子,经常打开看看周九良,反正他瞅的是我这个方向那就是瞅我,偶尔看到偷着往嘴里塞零食像个偷吃的小松鼠,趁老师转过身大口的咀嚼,每当这时候就感觉心里特舒服,比跑完一千米都舒服




鬼使神差的就表了白,可惜没答应




周九良回家一宿没睡啊,床都咯吱咯吱响,激动还有自卑,给自己来了一锤




——你丫的,有脸激动呢还





晚上是做决定的好时间,但是大部分都会有点后悔,不过多年后想起今晚的决定,周九良觉得自己真特么有毅力




和自己做了一晚上斗争,第二天顶着熊猫眼去了学校,本来就有点胖,嗯——更像国宝了





周九良不敢和孟鹤堂说话了,准确的说是不好意思,每当孟鹤堂从后门出去经过他身边时就低下头或者趴在桌子上,只有趁着上课的功夫周九良才敢偷偷的抬头看看他,有时候一不小心对上了个眼,孟鹤堂笑了笑周九良刷的脸就红了,脸别过去,孟鹤堂也会透过小镜子看看他那小模样




去厕所的时候要是俩人走了个对面,周九良绝对转身上楼从另一边再下来,他不敢面对孟鹤堂他知道自己特别容易脸红




孟鹤堂打那也没再主动找过周九良,仿佛这件子事被厚厚的灰尘遮住了,谁也没曾见过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高考,毕业,考入大学,孟鹤堂或许忘了那时候的话,周九良没忘。




高中毕业后他办了张健身卡,天天去健身锻炼减肥,只为当初胖到自卑不敢和他在一起,节食节到饿晕,健身房里挥汗如雨,直到上了大学,大学毕业他都一直努力着,或许孟鹤堂已经忘了,但是周九良还想努力,至少以后有了自己喜欢的人站在他面前时不会自卑,他的确瘦了,瘦到和之前不像一个人,平头也变成了本来就有的小卷毛,肚子上再也没有一层层嗯肉了




可孟鹤堂自打毕业再没和他联系过,聚会也没去过甚至去了哪座城市也没人知道



物是人非,学校还没变周边却都变了,周九良坐在花坛边浮想联翩,他还记着他呢,摸了摸旁边的位置,好像昨天那个人还和他一起坐在这吃辣条,今天就不见了,那天的场景一幕幕浮现在眼前,抬头望了望天




五年了啊,为了那个美好的他自己坚持了五年的减肥健身锻炼,自己不喜欢吃辣条了,可是他也不在这了




他还会想起那个下午,想起孟鹤堂





天不早了,周九良依依不舍的离开那个地方,又看了一眼刚刚坐过的花坛边,掏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好像把当初吃辣条的人拍进了手机里,塞进兜里心不在焉的往前走



“不好意思”因为走路没注意看路不小心碰到了人,周九良反应过来的一瞬有些晕



“你……”



对面的人依旧带着微笑





“好久不见啊”仔细打量着周九良





不知怎的,周九良鬼使神差的说出了一句他自己也没想到的话





“你……你还要我吗”脸依旧会不自觉的泛红




对面的人也没想到,笑容消失又重新浮在脸上



“要!”


评论(4)

热度(92)